支持女排不等于支持陈忠和

分类:排球 | 标签: 女排  
2008-10-04 11:57 阅读(?)评论(0)

最近,以全部奥运会阵容出赛的中国女排在一项不值一提的比赛----亚洲杯赛中,到目前为止获得了3连胜的战绩。而就是这样不值一提的战绩,竟然也被某些人拿来作为陈忠和的“政绩”夸耀,作为挺沉的理由。要知道,我们面对的这些对手,不是像日本这样以练兵为主,没有一个职业球员,而完全是以高中生球员组队的业余队(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我们一度还打得很费劲),就是像澳大利亚这样业余中的业余女排(如果今天澳大利亚的女排有她们女篮一半水平的话,恐怕最终获胜的就不是我们了)。而战胜这种水平的球队,就是让我们的青年队去,也应该是手到擒来的事情(可要命的是,我们的青年女排也刚刚被人家刷了下来,现在的水平如何,就不好说了)。因此,这样的胜利实在没有什么可骄傲的,更不应该成为挺陈的理由和证据。

许多人现在有一个误区,就是反对陈忠和就是不爱女排。(某种程度上,这和某些台独分子鼓吹的不挺扁就是不爱台湾有异曲同工之效)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区,而这样的误区在某些“有心人士”的“特别”运作之下,就变成了判断一件事情---陈忠和是否应该下台的对和错的标准。在他们的主观意志中,陈忠和是不能被批评的,更不能让他下台(因为如果让他下台,现在的中国排坛,除了王宝泉以外,其他的人都没有能力度过目前的危局。而让王宝泉上台,却是某些人从心底里要命也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他们的逻辑是:因为陈忠和是国家女排的教练,以前曾经取得过某些成绩,所以批评陈忠和,让陈忠和下台就=搞乱国家女排=拆国家女排的台=不支持国家女排=不爱国=个人品质有问题。在这样的逻辑之下,只有继续支持陈忠和担任教练,继续允许他的那些错误思想泛滥,只有继续压制民间的社会贤达,不让他们有机会为国效力,才是支持女排,才是所谓的爱国表现。某些人就经常以此为借口,打压那些真心关心中国女排发展前途,支持更换陈忠和,让王宝泉上台的人们。

这是什么狗屁逻辑。球迷支持女排,并不一定就非要表现为给她们唱赞歌,对她们个人进行无限吹捧吹捧这种形式。相反,那些真心实意给她们提意见,帮助她们改正自己缺点的球迷才是真的在以行动支持女排,是真正关心和爱护女排的表现,正所谓“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他们才是中国排球发展真正的支柱和脊梁。尤其是对于陈忠和,球迷们曾经写过大量有深度、有见地的分析文章,对中国球员的特点、他的某些做法以及用人的思路问题进行过多次的分析、提醒和劝诫。可是结果又如何呢?至少从陈忠和公开对媒体发表的谈话和他后来的做法中,它对于球迷的有益见解和良苦用心,从口头到行动都没有丝毫虚心听取并表示接受的意思,依然是我行我素,继续坚持他的错误做法不肯改正。而这一切的后果就是------最终导致了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惨败。

对于这样一个不知悔改,不纳忠言,对球迷忠告熟视无睹、极端刚愎自用的教练,让他下台,有什么不对吗?让他下台,正是为了让未来的中国女排有更好的发展前途,少走弯路。而且,如果从公平和凭良心的角度上说,除了宝泉以外,谁带球队战绩能够服众?谁又对于现在的女排精神诠释的最为鲜明?谁的球队最能体现中国女排自身的特点和战术优势。我想恐怕大家都心知肚明吧。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不能把那些最适合的人选提拔到最适合的位置上,让他们能有充分的为国效力的机会呢?而只有这样才是支持女排的最好表现。

所以说,支持女排不等于支持陈忠和。球迷们无论是赞扬还是批评女排,都是为了女排好,球迷的心永远都和女排姑娘们在一起,球迷们无论何种情况,都会永远支持中国女排的。但是对于陈忠和,我们要大声地说:NO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