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不一没有,揭露广州记者颠倒黑白的访谈实质

分类:排球 | 标签: 四不一没有  
2011-01-28 23:22 阅读(?)评论(0)

    近日,广州记者杨敏、张建强和李斌,在一次所谓探讨中国排球球迷素质的访谈中,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在这篇访谈中,看不到一点作为有着无冕之王称号的记者所应有的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完全采取了拉偏手逞私欲的做法,极大的败坏了整个记者队伍的纯洁和公信力。纵观通篇的谈话,可以总结为五个字:四不一没有

    1、不公正:通篇访谈看到的只是对于天津球迷的片面指责和无事生非般的刁难。而绝口不提引起天津球迷公愤的根源所在,绝口不提作为央视记者的李洋,其殴打球迷的性质之恶劣和态度之蛮横才是导致全场球迷集体抗议发生的罪魁祸首。

    2、不全面:这几个记者绝口不提事情发生之后,天津球迷的大度和克制,天津警方的适时出手,防止事态向不可预测的方向发展所做的种种努力。如果不是这样,后面的比赛怎么能够顺利的进行下去,如果事件真的像这些媒体渲染的那样无法收拾,那么无论天津或者中央电视台如何掩饰,电视机前的观众也不可能看不出一点端倪来吧?至于全场天津球迷要恒大道歉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因为打人的人和恒大有直接的关系。

    3、不客观:这几个记者只是简单地把球迷不满归结--仇富心理。并一厢情愿的认为,恒大模式“一定”会给中国排球带来实质性的变化,却决口不愿意回答为什么中国的足球和篮球早已经进行了这么多年,情况却是每况愈下。究竟在目前中国的体育体制下面,有没有可能实现真正的职业化,如果不行,又何谈带来“实质性变化”(如果他们认为的实质性变化是每况愈下则另当别论)

    4、不负责:事情发生以后,他们不是直接采访双方的当事人(包括打人者和受伤者),甚至也没有采访过距离事发现场最近的郎平和球迷,更没有采访过据说是受到影响的汤姆等所谓的“受害者”,就臆断出了天津球迷拿绿光晃眼汤姆眼睛这样一个弥天大谎来。事实上,与天津球迷大量的直接证据(图片链接、文字甚至短视频)表明了天津球迷是受害者相比,说天津球迷素质低下的人一直没有直接的证据(我想如果有,哪怕只有一条还不早就传得的各个论坛风声鹤唳了,很可惜津黑媒体团根本拿不出来,因为那根本不是事实,不识别有用心的杜撰,就是人云亦云乃至于刻意栽赃)

    有了上面的四点,自有下面的结论,那就是一个没有---没有职业素养,缺乏起码的做人准则,广东记者的低劣卑鄙一览无余。与之相比,凤凰卫视和新加坡联合早报、台湾的中国时报等境外媒体相比,中国的媒体人所需要改进的太多了。

    记得去年广州市长曾经忧心冲冲地说,照目前的速度,五年之内广州在国内的排名地位可能会天津取代。当时我听了还一笑置之,认为有些言过其实。现在看来,固步自封而又心胸狭隘的广州被天津超越已经是指日可待了,至少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天津已经远远的把广州人抛到了后面。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